Lofter就像茫茫大海,我们仅能看到它浅浅的一层。
这是海上的一艘小船,偶尔也从岸边带点蔬菜水果。
(如有不允许转载的请告知,将会尽快删除。)

  贴纸船  

缝隙里的水滴

北孙:

假如,我是坐在一个
阳光明媚,气氛闲适的
某个地方,或许有杯水饮
——见到你
那么,你所问的问题
不论严肃还是惬意
都不再是问题

我们这种,在风狂雨乱中,故作泰然的家伙
曾经比你还困惑,还悲愤
恨不得把双拳打到天上,把十指插进地里
用目光切开人间的肚肠
用牙齿咬碎现实肮脏的华衣
迷茫——这多少人有过的哀叹
却曾像空气中平白生出的雾霭似的
一直缭绕着漫长的人生
挥之不去,避之不及

当我在童话书的城堡和花园中,走向酒香肉林的成人宫殿
用了很久,才知道
从前的标准,显然不合时宜
但那些美好的,温暖的愿景
会比眼下的悲哀,更值得憧憬
这更加使人无所适从,使人痛苦不堪
那么
假如,你不是个有机会,始终成为孩子的人
请你试着学会,像我一样,有两张皮

一张,是给你现在的世界的
用它去对付所有的麻烦
去抵挡所有的侵犯
甚至用它去换取被别人霸占的幸福的自由
另一张,是给你与世隔绝的真心
用它始终提醒,你是谁
用它做保险绳,以免像他们一样
跌入成人世界的悬崖火坑里去

或者,有天,你终于发现了
在世界中,一个独一无二
只属于你的纯净、真我和自由
那我更要祝贺你,用我手中的杯盏敬你
因为那也将是我毕生追寻的
而最终,我们会在那里赤裸相遇


北孙


评论
热度(1)
© 贴纸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