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就像茫茫大海,我们仅能看到它浅浅的一层。
这是海上的一艘小船,偶尔也从岸边带点蔬菜水果。
(如有不允许转载的请告知,将会尽快删除。)

  贴纸船  

LOFTER的标签下群聊功能为什么会失败?

Crystal:

过去一直把这个原因归咎到社区内社交关系没有建立好,导致点对点私聊都没不太有人用,何况更进一步的群聊呢?现在想想不全是这个原因。


张小龙曾经说过:现如今,批量导入的关系已经没有价值了。最典型的例子是16年新年时支付宝做的集福游戏,有大量的人在这个过程中导入了自己的通讯录好友。然而在游戏过后,有多少人和这些批量导入的“好友”还有联系呢。


还有一点,我们每个人想必都曾加入微信或者QQ的群聊过吧,为什么有些群能保持长期活跃,而有些群却冷冷清清呢?有很大一个原因是群主是否活跃或者是否有组织能力。


回到LOFTER的群聊功能,我想主要是有一些原因导致其如此冷清直至下线:


1 IM基础功能没有完善(不能发图、发表情、消息延迟...不加阐述了)


2 将一个标签和一个群简单粗暴的对等起来,这让群失去了“聊天群”的概念,变得像一个“留言板”的地方,吸引力骤降。(做的比较好的是贴吧的群主模式)我认可将群和标签建立起一定关联性,但是群还是需要一定独立性。


3 没有群主的概念,失去了凝聚人的中心。群主对于自己建立的群的感情和动力都是很强的,同时管理(邀请新用户和踢出违规用户)也能帮助群更良性地发展。


4 没有以IM为基础构建的群聊,群聊功能和LOFTER主功能(关注FEED流内容浏览)没有产生联系,导致用户主动打开该功能的动力缺失。


5 承接上一点,只考虑了从标签兴趣内容到群聊的拓展,没有考虑通过群聊认识个体,反补内容曝光的社交闭环。

转载自:姜风遥
评论
热度(3)
© 贴纸船 | Powered by LOFTER